陸上魚
Dec 17, 2020

--

不用挑日子,不再看錢包,今天就吃龍爸廚房吧

龍爸廚房店外招牌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常常造訪的便當店。「龍爸廚房精緻自助快餐」位於福和國中對面,google評價4.4顆星(截至2020.12.17)。這家店自從茶裏王2018年底推薦,我只要想吃有菜又肉,均衡的一餐,又不想花大錢的時候,就會來造訪。要說2018年到2020年間我造訪的次數,大概平均每兩個禮拜會吃一次。

不同於一般便當店偏重口味的料理手法,龍爸廚房口味比較清淡,而且不油膩。老闆也常常在facebook喊話,店家不使用回收油,可以在龍爸廚房的頁面上看到回收廢油的收據。寒暑假或是假日,我也常常看到老闆的小孩在店內用餐,可以給自家人吃,令人放心的品質。

龍爸廚房店內菜單

點一個85元以下的主餐可以任選三樣配菜,點85元以上的主餐,可以任選四樣配菜。如果當天沒有特別餓的話,我會點一個85以上的主餐加上四樣配菜,份量夠我吃兩餐。我通常會一個便當分成兩份,一份中午吃,一份晚上加一點家裡有的配菜,這樣一天的餐費會便宜很多,而且又不用花時間煮。

龍爸廚房店內配菜選擇,有上下兩排
龍爸廚房上下排的菜色

選擇配菜前面有玻璃隔板,跟服務的大姐說想要哪幾道菜,她會幫你打菜,不是自助的喔,85元以下的便當可以選三樣菜,85元以上的便當選四樣菜。每一道菜都是熱騰騰的,可以看玻璃板上還有蒸氣!另外店內有湯品跟飲料可以自取,白飯內用是每份餐一碗,如果要再多添一碗飯要加10元,外帶則是大姐會幫你打好飯。

龍爸廚房用餐環境

龍爸廚房是採自助式回收餐具,用完餐記得要收拾餐盤,店內也有提供廚餘桶,可以丟食物骨頭跟剩菜、剩飯。

今天外帶的香酥雞排便當$95
四樣菜色

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,白飯的話要看運氣,有時候會太硬或者吃到奇怪的穀物味,大概是吃十次有七次是正常、好入口、軟硬適中的飯,剩下三次會吃到味道奇怪的飯。白飯的品質我不能保證,但是配菜值得推薦。

香酥雞排

雞排因為尺寸大於便當,所以會另外用紙袋裝起來。而且炸雞排是現做的,所以通常要等上五到十分鐘。

看看這塊雞排

當我想吃炸物的時候,就會到龍爸廚房點香酥雞排便當,雖然要等,可是我覺得很值得。現在外面雞排價格大概落在60~90元之間,我花95元可以吃到雞排跟一個便當,而且這個便當可以讓我吃兩餐,是不是很划算。另外我還可以安慰自己,我有吃健康的蔬菜,是均衡飲食,稍稍減輕一點吃炸物的罪惡感。

雞排的品質,我覺得不輸專賣雞排的店。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,雞排也是有厚度的,我喜歡咬一大口,放在嘴巴裡面咀嚼的滿足感,還會伴隨肉汁。(希望媽媽看到不要罵我,我有吃蔬菜喔~)重點是不會有油耗味,這可能跟龍爸廚房堅持不用回收油有關。另外小小提醒,雞排品質雖然比飯穩定一點,但是我曾經有吃到一次,感覺是炸太久或者火候過大,微乾微硬,頻率大概是二十次中會有一次失常表現。

今日的完食照

身為兩年間不停回訪的忠實顧客,真的不忍心老闆三不五時就會在facebook上對顧客喊話,經營不下去或是感覺只有自己在乎健康問題。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行銷手法……總之對我很受用啦。好店家就是要支持起來,希望龍爸廚房可以長長久久的保持初心經營下去。

龍爸廚房的名片

--

--

陸上魚

我是陸上魚,魚擱淺在陸上,魚還在路上,期待哪天,從跳跳跳的鯉魚王進化成暴鯉龍。